来点双天使

Fell for U - Noicybino

【翔润】富士山爱情论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富士山爱情论


——松本润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们只认识了几个月。


>>>

松本从小就学舞,半年前作为舞蹈艺术生考入了这座大学。

那时候是充满蝉鸣和汽水的炎热的夏季,充满着夏的气息。上课时松本不喜欢听无聊的公选课,就总是翻出夏目漱石的书看,松本很喜欢文学,也会跟班上爱看书的人讨论文学话题。

松本有三样爱好,跳舞,看书,养盆栽。无论哪一种都是适合独处的境界,事实上松本的确享受着这种一个人的过程。

某天路过图书馆的时候,松本突然想起来包里有几本借的书已经看完了,就抱着书走进了图书馆。

然后,松本就见到了那个人。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从窗帘缝隙漏进来的阳光照在男生栗黄色的头发上显得有些刺眼,半弯着背,因为距离稍远,松本只能看到他略微紧绷的下颌线,不知道怎么的就这样盯着他看了好久。

男生好像感受到了目光,疑惑地抬起头,却刚好跟来不及躲闪的松本对视了。

那一瞬间,松本的心脏好像漏了一拍。

松本没想到自己会跟他对视,慌忙转身却不小心撞到了人,书啪地一下掉在了地上,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马上捡起书脚步加快地冲出了图书馆。男生还没回过神,就只看到耳朵涨红的松本的背影慌慌张张地冲了出去。


松本冲出图书馆才发现自己紧张到书都还没还,简直蠢死了。大概这时候路过图书馆的人一定会看到门口有一个帅气的男生做着和外表不相符的动作,微红着脸懊恼地敲着自己的头。

松本叹了口气,还是过几天再来还吧。


>>>

这几天同班的女生都感觉到了松本的不对劲,松本这几天经常走神,但是问他怎么了,松本只是回以完美的微笑。

“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不会吧…松本会喜欢什么样的的女生啊?”

“那是怎么了?”

听到班里女生的讨论,松本不由地嘴角抽搐,我反应有那么明显吗?松本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时不时地想起那个对视,那双眼睛,那个被阳光照射的栗黄色头发,明明只见过一次,连名字都还不知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樱井学长太帅了!他又拿了校级奖学金啊!”

“真的吗?真的吗?天呐!!!”

“是啊是啊!你看他照片都上校报了!”

“太帅了吧!”

松本觉得有些吵,就准备走出教室,路过那群女生的时候不小心瞥到了校报上的照片,整个人都愣住了。

诶?樱井…樱井翔?是他?

……

被科普完的松本走出教室后深吸了一口气,听班上女生说,那个人叫樱井翔啊,是个经济学系大三的学长,非常优秀,是个学霸,家里开了经济公司,很有钱,长得帅气做事严谨,精英气质,待人温和,简直完美。

只是,可能就是因为太完美了,好像永远也无法接近一样,很少有女生有勇气去告白。

松本想,或许是因为人家是学霸家里又有钱,难以触及对方的世界,自然就会有距离感。只是他…樱井翔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吗?总觉得他不仅仅是那样的人,因为从他的眼睛中自己还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松本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奇怪了,为什么要对一个仅见过一次的人那么在意。

“同学,不好意思打扰了…”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松本转过身就看到他刚刚还在想的樱井翔本人站在了他的面前,松本终于看到了他的样子,得体的微笑,真的是很好看的模样,松本突然有些紧张,眼神闪烁着。

樱井翔笑了笑问,“请问松本润同学在哪里呢?我找他有事情。”

诶?找我?松本发誓自己除了在图书馆那天偷看了他几秒外没干过其他事啊!为什么找我?松本抑制住自己惊讶的心情,说,“我就是松本润,樱井前辈怎么了?”

樱井有些惊讶,“你认识我?”

松本像是被戳穿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红着耳朵慌忙解释说是同班女生说的。樱井突然想到上次遇到他时他就是红着耳朵跑掉的,还真是容易害羞啊,意外的很可爱呢。樱井想到正事,开口道:“图书馆里夏目漱石那套书是你借走了吗?因为我最近在写日本文学相关的论文要用到这套书,去图书馆借的时候管理员说已经被借走了,我查了记录才知道是你,所以我想你能不能先借给我一段时间?如果你急着看的话,我再另想办法。“

松本早就看完了这套书,于是很快就答应了,“我已经看完了,就给樱井前辈吧,不过樱井君不是经济学系的吗?"樱井挑了挑眉,揶揄地说,”是啊,写这论文我是为了参加一个比赛,不过看来松本さん了解了我很多信息呢,也是从同班女生那里知道的?“

松本第三次红了耳朵,点了点头。

樱井笑,“那能拜托松本桑留个联系方式吗?为了感谢你,下次想请你喝咖啡。”

松本慌忙摇头说,“不用了,没关系的…”却看到眼前这个人竟然双手合十眼睛眨巴眨巴地小声说着,“拜托~拜托~”松本一度以为自己看错了,眼前这个卖萌的人是樱井翔?那个别人说难以接近的人?

松本最后还是和樱井交换了联系方式。

回到寝室后,松本觉得这几天一点都不真实,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遇见过樱井翔,这一个星期发生的事情让自己无法预测。

松本想着想着就慢慢地睡着了。


>>>

这天,松本在图书馆翻到了一本外表破旧的书,名字是《富士山下》,作者不详,书的内容也很奇特,有诗,有歌词,有作者和朋友的故事,有日记,还夹有手稿,但毫无例外,全部都是关于富士山的。

然而,第一页只有一段话: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富士山爱情论

突然,手机振动了起来,是樱井君,松本接起手机,“你好,我是松本润。”听着耳边樱井君夹带笑意的声音,松本有一瞬间恍了神,樱井君要请自己喝咖啡,松本看着书上关于富士山爱情论的解读,突然好像被击中了什么,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答应了樱井君的邀请并且挂了电话。

松本觉得自从在图书馆遇到樱井翔的那一瞬间开始,所有一切从自己接近那一刻起就开始变了,从自己盯着樱井看的那几秒开始就发生了化学变化。


>>>

第二天下午,松本来到了樱井说的那家咖啡馆,樱井君就在咖啡馆门口,两人打了声招呼,一起走了进去。

两人点完咖啡坐了下来,也不知道是谁先提的话题,两个人开始聊起了文学,关于夏目漱石,关于音乐,关于旅游,两人惊讶地发现彼此有很多观点都很相似。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很好,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会面一样,时不时相视而笑。

咖啡馆里有人在弹钢琴,眼前是氤氲的咖啡热气和彼此,空气里还有一种好闻的味道,还能听见有人轻轻翻书的声音。

樱井突然问,“想听我弹钢琴吗?”

松本愣了愣,点了点头。

樱井笑着说了一句,“你等着。”然后整了整衣服起身走到钢琴那里,跟弹钢琴的人说了几句话,就跟他换了位置。

修长手指下黑白琴键跳跃着,眼前的人很快沉浸于此,晃动的身体,紧绷的下颌线,就像是松本第一次见到樱井的模样,一样的认真,一样的帅气,一样给人一种距离感,明明刚刚还聊地很愉快,松本本以为自己跟他缩近了距离,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永远无法接近眼前这个人。

樱井弹的是梦中的婚礼,在未来,樱井的新娘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一定是一个跟他一样优秀的人吧,一定是一个可以陪他走过这一生的人吧,他们一定会很幸福。

然而,这些都跟松本没有什么关系了。


>>>

自从那天咖啡馆相聚后两个人会常常一起约着去图书馆,也会经常来往,一起出去玩。

樱井发现了松本的小秘密,松本会做很好吃的料理,松本有轻微的洁癖,松本不喜欢肢体接触,很容易害羞,松本有着卷翘的睫毛,松本说话急的时候会有可爱的小奶音,松本喜欢盆栽,家里有一盆小樱花……

松本发现了樱井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比如樱井藏在头发下的耳钉,比如樱井曾经跟朋友组过乐队,比如樱井会唱rap,松本发现樱井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比如樱井吃饭吃得很多很快,吃东西时嘴巴鼓鼓的意外的很可爱,比如樱井怕鬼恐高。

松本想,他还是喜欢上了这个人啊,是从哪一瞬间喜欢上的呢?不知道从哪一天起,突然开始期待起跟他见面,期待起有他的每一个明天。

可是那个人他会知道吗?

他们不过只是朋友而已,松本突然很难过。


>>>

有一天两个人在看着书,松本突然抬头说,“翔君,放假后我要去爬富士山,你要跟我去吗?”

樱井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松本突然提议,但还是笑着答应了,好呀。

松本刚刚有一种感觉,感觉有些事情如果再不做就来不及了。

看了《富士山下》后,松本常常会想起那段话。

他想,他想离他再近一点,以一个朋友的名义陪在他身边也是好的,他想和他在还来得及的时候一起去爬富士山。


>>>

一个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松本正在练着舞,突然听到同班女生在讨论樱井翔,“什么?樱井翔这学期期末前就要飞去美国进修了?”

松本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樱井翔要走了。

后来樱井翔给松本发了邮件,他要去美国进修了,放假前就得离开,飞机票都已经订好了。

松本只是问了一句,你还会回来吗?

樱井回了邮件说,不会了,进修完后就要管理父亲在美国开的分公司,有机会松本さん来这里玩吧。

松本在心里说,祝你一路顺风,翔君。

"曾沿着雪路浪游,为何为好事泪流,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富士山下》

翔君就是他的富士山啊,一个人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移动一座富士山的,只能自己走过去,可是走进了却发现自己终有一天要离开,翔君不是他一个人的翔君,他有自己的路,自己的家族使命,他怎能以爱意牵绊住他,他能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以朋友的名义祝福他过得更好,仅此而已。

只是那个人从始至终都不会知道富士山之于松本润的意义,不会知道有一个叫松本润的人喜欢他了。

富士山的约定不会实现,他们之间的距离也不会改变。

后来的后来,家里的樱花开了几转,记忆也渐渐模糊。

松本润有没有一个人去爬过富士山呢。


- FIN


评论(2)
热度(39)

© 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