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双天使

Dear - まらしぃ

【翔润】我想和你去(樱井翔视角)

 

我想和你去威尼斯

无论是清晨喧嚣的里亚托集市,或是静谧夜晚泛起水中涟漪的贡多拉,亦或是华丽盛装的面具狂欢节,我都想与你一起。

想在沿河所筑的青旅中醒来,眼睛睁开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安静的睡颜,然后低头给你一个早安吻。

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洗漱完后随手拿本杂志翻阅,等你醒来一起吃早饭。

也许醒来后你会有点起床气,不过没关系,那样的你还是很可爱,我会给你一个微笑,并跟你说早安。


我想和你去比利时

想跟你一起吃又苦又甜就像恋爱一般的巧克力。

想要在你闭眼品味它的时候轻轻地吻上你的眼睑,想看你卷翘的睫毛微颤。

甜与苦涩都是我喜欢的味道,只要是与你。

想与你去布鲁塞尔,去老街、雕塑和教堂,想与你一起参观比利时巧克力工厂。

黑、白、米色是时装店里永远的抢手货,就像把所有浓烈的感情色彩都包裹起来,我想陪着你一起去买白色西装,期待你穿上它帅气的模样。


我想和你去莫斯科

那应该是一个被雪覆盖的冬季,想和你一起去听雪的声音。

雪中的莫斯科街头会有各式各样的彩灯和挂满装饰物的圣诞树,一定很美。

想看你穿着红色的大衣在雪地里行走,天生皮肤白的你穿红色真的很好看,眉目如画。

你很怕冷,我会把你的手揣进我的口袋里,与你围同一条厚围巾,形形色色的人会从我们身边经过,或许会有异样的眼光,但是不用在意。

因为将陪你度过余生的人是我。

我会握紧你的手在这条似乎看不到尽头的雪地上一直走下去。


我想和你去巴黎

-"Regarde mes yeux, vous vous trouvez ce que cela signifie pour moi."

我想和你去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想和你去第五区的小街Rue Buffon,一起去看巴黎的植物园。

黄昏,就沿着这巴黎圣母院畔的塞纳河牵着你的手与你静静地散步,就在街头的露天咖啡吧坐下,在落日的余晖映照下,喝上一杯清新爽口的啤酒。

下雨时,愿大雨不再只是淋湿你一个人的眼睛、你的心、你的岁月,而是我们一起,一起向着未来无限的晴朗与日暮旅行。


我想和你去马德里

一起感受西班牙人的热情、直爽、刚烈、自由与我行我素。

我们可以在小餐馆里看艺术家的演出,一边喝着小酒,一边随着台上强有力的节奏和音乐击掌喊叫,情不自禁地融入到那热烈的音乐氛围中,不用担心有人认出我们。

想看你被酒意薰红的脸颊,想听你不经意发出的小奶音,想吻你。

想和你围着篝火跳舞,腰腹相贴,手指紧扣,然后贴着你的耳朵跟你细语,敏感而又怕痒的你一定会笑出声来。


我想和你去爱尔兰

想跟你在那里结婚,在教堂里许下“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分开”的誓言。

想和你拥有100年的婚期。

因为婚期为100年的新人,

得到的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纸条,

上面会写着市首席法官的祝福

——尊敬的两位先生:

  我不知道我的

  左手对右手,

  右腿对左腿,

  左眼对右眼,

  右脑对左脑

  究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和义务?

  其实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

  只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

  因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

这是我们之间100年的约定。

“百年先も,愛を誓うよ,君は僕の全てさ。”


最后,我想和你回到日本

在那炎热的,掺杂着声声蝉鸣的夏祭之夜。

木屐和浴衣,风铃和庙会,烟花和糖果,黑夜会被照得透亮,想就这样看着你,看着你映着漫天星光的眼睛,看着你高挺的鼻梁,看着你勾起的嘴角。

然后和你一起回忆我们走过的这互相交缠的岁月。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想骑着单车带着你去赏樱,拍下樱花下的你,风会吹过发梢,樱花会坠进领口,眼中只有你。

然后在你的耳边说:"愛してる。"


松本润先生,

我想和你去,你想和我去吗?
                                                                                    
   ——樱井翔



备注:

1.-"Regarde mes yeux, vous vous trouvez ce que cela signifie pour moi."

法语:看看我的眼睛,你会发现你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2.“下雨时,大雨不再只是淋湿你一个人的眼睛、你的心、你的岁月,而是我们一起,一起向着未来无限的晴朗与日暮旅行。”--堇色ivy

3.爱尔兰不允许离婚,离婚被视为背叛法律。


评论(4)
热度(24)

© B | Powered by LOFTER